翎-该吃药了

也许偶尔会出现奇怪的cp|山姥切是天使三山大法好
努力码字填坑

【三山】谁家少年3

这其实是个相当my pace的老人

国酱辛苦你了,真是辛苦你了啊!

Chpater 03

    石切丸垂首听了一会儿室内并不算小的响动,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又是何必如此激他?”

    三日月终是没有忍住,噗地笑了出来。

    “没有没有,”若不是尚还顾着些身份,他倒是非常想蹲下身来痛痛快快地笑上一场,“很久没见到在我面前也能如此表情鲜活的孩子了,想逗弄一下罢了。”他指了指周身,“身边净是些装腔作势之人,我看着就头疼。”

    连带着被骂进去的石切丸抽了抽嘴角,决定不同这个随性妄为的家伙一般见识, “……你真打算把他留在三条家?”

    三日月仍旧只是笑,“现在就算将他进贡到天皇那边,我们也得不了任何好处。”

    石切丸原本也只是随口一问,听罢叹了口气,“我只是没想到那位陛下倒真能做出这番有违天理的事情,以人制妖倒也亏他能想。”

    即使是修道者,至多也不过堕入邪道,若顺应天理,怎么也不可能堕入妖道。然而三日月救回来的少年,尽管仍是人身,但那满身的妖气是如何都掩盖不住的。然而皇家禁地,奇方异术最是不缺,居然能强行将人的命格逆转为妖。

    这会儿三日月露出了个冷笑,不似方才故意吓唬山姥切的那般,而是更加渗入的,教人看了不禁怀疑是否为六月飞霜的冰冷笑容。

    “在上位者,为了自己那点可怜的权势,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冒着遭天谴的风险做到这般地步,不过是受不了手头的权力被越来越多地夺走,给自己留了张足够保险的底牌罢了。毕竟比起妖物,人类要好操控得多。这次所谓的除妖大会,倘若不是石切丸糊里糊涂地接下了这么个差事,恐怕这张底牌还不能被暴露出来。

    “我倒是更未看出你竟如此重视那个少年。”似乎完全不在意三日月的面色不善,石切丸继续打趣道,“「三条家派人上山除妖失败却无意间救下一颇有天赋的少年,决意好心收留」,居然会编这种麻烦的故事,明明当场斩杀才更加方便不是吗?”

    三日月瞥了一眼石切丸,“只是觉得有趣罢了。”

    却不知是说给旁人,还是自己。

    山姥切国广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地蜷成一团。

    好不容易才从牢笼中逃了出来,不承想却跌入了另一重陷阱,被一个看着相当欠揍的人用高高在上的态度宣布了类同于“从此你是我家所有物”的话语,是个人都无法心平气和地接受。

    纤白的脚裸仍旧套着精致漂亮的铃铛,只不过绳子周围的皮肤带上了点点嫣红,显然主人为了把它扯下来没少费力气。

    然而毫无成效。

    一旦企图汇集灵力,那串看似普通的铃铛就会抢先一步将力量吸走,完全无法强行破开。至于靠力气硬扯下来……一次次被蹭破的皮已经昭示了答案。

    其始作俑者三日月宗近相当聪明地没有露面而是采取了放置的态度,然而这并不能使山姥切打消对他的厌恶感。

    毕竟,更糟糕的事情仍旧在持续发生。

    “三日月少爷的衣物皆是上好的天云丝精制而成,故平日整理时切不可怠慢,若有一处勾了丝便是不能再穿。”

    “三日月少爷平日只喝得惯宇治茶,若拿错成别的茶不合少爷口味那可是大错一等。”

    “啊还有还有,水沉香是每日必点的香品,需注意……呀说起来你会点香吗?我说你是丑得见不着人了吗?披着不知道从哪里弄得来的布是成何体统?净给少爷丢脸!”

    脸上不知道涂抹去了多少斤面粉的侍女故作优雅地转头看着他,目光中是毫不掩饰的鄙夷。

    不,所以说,我怎么就丢那人的脸了?还有到底为什么我非要会点香?再说你家三日月少爷平时喜欢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有!什么!关系!

    很好,非常好,他目前最不想听到的名字已经被高频率提了三天。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很想动手赶人,然而并没有欺负女人的习惯的他只能默默裹着布忍受着魔音入耳。

    “当然有关系了!”侍女微微扭曲了面容,声音变得有些尖利起来,眸中射出的是毫不掩饰的嫉妒与愤恨,“你以后便要贴身侍奉三日月少爷了啊!也不知道是怎么修来的福分,居然让少爷亲自指命。”

    “……哈?”

    这下山姥切是真正地震惊了。

    那人脑子没毛病吧?居然让自己侍奉他?!他也不怕自己往他茶里放点辣椒水什么的?!

    不不不,山姥切暗自想,他一定是为了能更好地将我收归己用吧。

    “你听我说话没有啊?”女人更加不满起来,涂满丹蔻的指甲冲着山姥切便是一抓。

    “不过是个山里出来的穷小子,到底是在傲什……啊!”

    室中铃声骤起,伸向白布的手中途被山姥切用力拍开,而他的另一只手则紧紧护住了头上的布。

    “别碰我。”

    原本只是稍许有些阴郁的少年此时变得有些可怕,周身的气场森然得让人不禁有了后退的冲动。碧色眸中隐约有妖气汇集,乍看之下甚至泛着些赤色。

     “咿啊——!”侍女本能地感到恐惧,高高的木屐不小心踩空,跌坐在了榻榻米上。然而少年似乎并不在意,从墙角站起身来,向着她步步紧逼过来。

    她不明白,原本看着只是个普通少年的人,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可怕。

    甚至让她产生了,自己即将到大限的错觉。

    “哦呀哦呀,这是在干什么呢?”华丽却又让人如沐春风的声音伴随着移门拉开的声音传了进来。在侍女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的同时,山姥切也猛然顿住了。

    自己刚才……是怎么了? 居然莫名其妙地产生了,要将那个女人杀死的想法?

    他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有些混乱。

    那种有些失控的感觉,就仿佛自己无意识地被什么东西替代了一般,相当可怕。

    “三……三日月少爷!”另一边的侍女早已跑到了来人跟前哭诉起来,眼中还残留着愤恨:“这个……是这个不知好歹的小子出手伤我啊!”

    嘛,虽然好像是实话,山姥切默默低头看地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经由这女人一说,感觉相当地不爽啊。

    三日月微笑着倚门看着面前的闹剧,眼中颇有深意,“不识好歹之人啊……”

    明明仍旧是温和的语调,但那拉长的尾音却让侍女不由得通体发寒。

    “山姥切你怎么看呢?”并未理会伏在一旁瑟瑟发抖的少女,三日月向房中的人提问。

    山姥切微微有些差异地抬头看了三日月一眼,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怎么样都可以吧?”

    “是吗?”三日月相当高兴地眯起了眼睛,“那么就滚吧。”

    话是对侍女说的。

    “诶?!可……可是……三日月先生,是他先……”

    “别让我说第二次,”三日月歪了歪头,眸中一片冰冷,“滚。”

    空气中的温度仿佛突然骤降了十度。

    山姥切默然看着瑟瑟发抖着退下的侍女,觉得自己果然还是不喜欢这个家伙。

    这算是……另类的杀鸡儆猴?

    若是知道自己的好意被人完全误解了,三日月宗近怕是要跑进内室好好哭一场了。

    “那个……”山姥切还是决定先把某些事情搞清楚,“刚才那个人说,我要贴身侍奉你,是什么意思?”

    原来已经传达到了啊?三日月满意地点了点头,“就是指字面上的意思啊。”

   似乎怕解释得不全面,三日月甚至煞有介事地掰起了指头: “也就是说,从今以后给我穿衣,倒茶,磨墨的都是你了。”

    “哦,视我心情还可能会有陪睡。”三日月看着少年越来越难以置信的神情,相当愉悦地再次补充道,“抗议无效哦。”

    啥?!

    即使不照镜子山姥切也能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一定异常精彩。

    因为面前的人已经笑得蹲在地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山姥切你那个表情实在是……”三日月用袖子拭了拭眼角笑出来的泪花,“太好玩了吧。”

    其实是太可爱,三日月偷偷地想,但是说出来的话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果然还是算了。

    即使是这样,山姥切也不由得现出了恼怒的神色,“你到底是来干嘛的!”

    “这个啊,”三日月收起了多余的表情,徒剩下平日的淡淡微笑,然而在山姥切眼中怎么都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现在是我惯例的散步时间哦,你是不是应该牵住我的手陪我在花园中度过一个悠闲的午后呢?”

    ……哈?

    看着摊在他眼前的光洁如玉,指节分明的手,山姥切下意识地缩了缩左腿,牵扯出了不大不小的铃铛的欢悦的声音。

    散步意味着走路也就是说这个目前代表着自己耻辱的铃铛将不停地响一个下午?!

    他能拒绝吗?

    “或者你不介意现在就去斩杀几只妖物?”

    ……

    看着山姥切不情不愿递过来的手,三日月笑得颇为得逞。然而在山姥切看不到的地方,他看着山姥切的眼神,藏着自己都难以察觉的担忧。

    果然,煞气未尽吗。

tbc.

评论(1)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翎-该吃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