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该吃药了

也许偶尔会出现奇怪的cp|山姥切是天使三山大法好
努力码字填坑

【三山】谁家少年2

其实爷爷他一点也不正经,真的,你们信我

经过大家的一致决定最终爷爷把铃铛绑在了被被的脚上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Chapter 02

    他似乎做了一个相当长久的梦。

    虚无的黑暗中里,他不断地奔跑着,妄图能够找到一丝光源。

    周身的黑暗仿佛化作了能够将自己吞食下去的泥沼,压得肺部隐隐作痛,但即使是这样,他仍旧挣扎着想要逃离这个令他恐惧的地方。

    快一点,再快一点……

    突得脚下一空,他难以稳住身形,竟直直向下堕去。虚空之间,他徒然地想抓住什么东西,却又什么都没有出现。

    意识的末端,是黑暗散去之后,大片大片的耀眼光芒。

    正如同十五圆月一般皎洁又明亮的光霞。

    猛然睁开的双眼突然接触到强烈的阳光,少年下意识地合上了眼帘,如扇般的眼挡住了如同春雪初融后碧翠溪水色泽的眼眸。

    耳边有水流轻轻拍打在石头上的声音,以及舔水落地时饱满清脆的敲击声。和煦的暖风吹拂过脸颊,带来丝丝瘙痒的触感。

    皱了皱眉头,他还是缓缓睁开了双眼,因强光刺激而溢出的薄薄水汽,让他看不清眼前的景象。

    “哎呀哎呀,看来是醒了啊。”

    迷蒙中,一团蓝色的身影携着琳琅敲击的脆响坐到了他的身前,声线带着谦逊有礼的华贵。

    眼眸中的水汽逐渐退散,那一团模糊的人影逐渐凝缩,如画般的眉眼也变得清晰起来。

    漫天霞光之中,那人有着如同上好白绢一般光洁的皮肤,嘴边似乎是天生便带了几丝笑意,沉静的蓝色瞳眸中似乎有月光倒影的湖泊一般,漾开圈圈水波。

    然而少年显然无意欣赏此等容貌,才醒转过来呈放松状态的躯体瞬间紧绷了起来,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大幅度移动自己的躯体。

    “不用白费力气了。”三日月悠然地看着面色颓然紧张起来的少年,不咸不淡地出言解释:“你身上被我下了禁制,动不了的。”

    丝毫不顾少年充满敌意的目光,三日月为自己倒上了一杯茶,放于嘴边轻轻吹凉:“若不是你惊人的愈合速度,我倒要真是要怀疑你是人类了。”

    那些放于常人身上近乎致命的伤口,面前的少年仅仅用了一夜便完全恢复了。

    那么,说说吧,你是从哪家跑出来的?山姥切国广。”

    看着少年明显因吃惊而微微睁大的双眼,三日月不由得觉得有趣。

    竟是个难得的单纯性子。

    “别这么看着我。”他说,“你逃跑的时候怎么能不注意家铭呢?我倒是头一回见到如此鲁莽的妖怪”

    纤长的手指拈起一块早已破旧不堪的木牌,上头隐约浮现着“山姥切国广”五字,在少年眼前晃了晃。

    他看着少年惊疑不定的目光,突得生出了逗弄新生小猫的错觉。

    名为咒,若妖物被赐予了名字,便是获得了在人间游走的许可,同时一旦名字与家族绑在一起,那妖物便是与这个家族立下了契约。家养的妖物,大多都是有这么个被换作家铭的物件的。

    故就算是妖物走失,也能凭着这块家铭将其捉回。

    倒也不想再继续逗弄下去,三日月信手一握,原本就破烂的木牌便化作了齑粉。

    此举倒是让山姥切微微放松了警觉,他只是仍旧死死盯着三日月,最终犹豫着开口:“我……不是妖怪。”

    清朗的嗓音略显低沉,带着独属于少年的沙哑。

    三日月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却并没有说什么。

    “我原本,就只是普通的人而已!”山姥切的眼中盛满了愤怒,“是那些人!那些人非说我是妖物化身!我明明……”

    “哦?”三日月慢吞吞地将视线游移到少年的脸颊上,“依我之见,拥有这般美丽面容的人被认作妖物倒也并不奇怪。”

    更何况灵力的确是高得吓人。

    而听到他的话后,山姥切露出了仿佛是被狠狠侮辱过的神情,“不要说我漂亮!”

    “啊呀?”三日月笑眯眯地看着少年,“明明就是个漂亮的孩子啊?”

    并未着手套的手丝毫没有因山姥切狠狠的瞪视而停顿,毫不顾及地抚上了对方光滑的面孔,心安理得地揩油,末了还认真地补上一句:“虽然还比不上我。”

    大概是从未见过这般……的人,山姥切数次张嘴都没能反驳什么,然而那般神情却显然大大愉悦了三日月。

    “把禁制解开。”似乎受不了三日月刻意的捉弄,山姥切的语气间带上了浓烈的不满。

    “这就是你对待救命恩人的方式?嗯?”尾音微微上扬,却又没有任何愠怒的情绪,这让山姥切立时产生了一种是自己不对在先的错觉。

    “对……对不起……”

    他甚至没有想,既然对方是救他,却为何又禁锢住了他的行动呢?

    “唉罢了罢了。”三日月好像是十分伤心地垂下了头,摆了摆手:“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吧,你是从哪家跑出来的?若不是我正好要上山采药,你大概现在还在山间发狂吧。”

    面不改色地扯谎对三日月来说显然不是什么难事。

    “……谢谢。”少年稍显稚嫩的脸上闪过一丝窘迫,“我也不知道会变成……那样……”

    “这么说你的主人完全没有教过你相关的知识了?”三日月慢悠悠地拂去掉落在衣衫上的花瓣,“比如说,强行冲破契约会变成毫无理智的怪物?”

    也不待山姥切的回答,三日月只是叹息着打了个响指,室中的某处突得响起了银铃相撞的清亮声音。随后山姥切便感觉到一直束缚着自己的无形重压突然消失了。

    令三日月意外的是,比起从被中坐起,少年倒是有些彷徨地环顾着四周,就像是在探寻着什么一样。

    三日月只觉得相当有趣,便开口询问:“你在找什么?”

    “那个……”山姥切的头微微低垂,“您有没有看见……一块布?”

    他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大约是这么大。”

    三日月回忆了一下,很容易便能想起那块被自己嫌弃过的破布。

    “那很重要吗?”一手拖着下巴,三日月陷入了沉思。莫非那其实是法袍一类的事物?

    “不……不是……”山姥切显得更加窘迫了,下意识地就往被子里钻,“没……也没那么重要的就是……”

    “……感觉脸上没有遮挡的东西很奇怪”

    后半句话若非是有绝佳的听力,三日月十分确定地想,大概就这么消散在被褥里了吧?

    噗。

    若非定力极佳,三日月此时大概是已经笑出声了。

    “那……那个……”似乎同样意识到了目前奇怪的氛围,山姥切努力地想转移话题:“您是阴阳师吧?请问我该如何称呼您呢?”

    “不用如此多礼。”三日月掩嘴笑了一下,“鄙人家姓田中,全名田中太郎。”

    随后他便看到少年一脸纠结地思考起来,“那就是……田中……先生?”

    ……居然真的会有人相信这种明显是瞎扯淡的话!

    三日月顿时对眼前的少年肃然起敬。

    多少年没见过这样粗神经的孩子了,一时还真是有些新鲜。

    少年慢慢地起身,“总之多谢您的救助,他日若有……嗯这是什么?”

    随着少年起身的动作,一连串的叮呤作响自脚腕传来,煞是好听。回头看去,只见一串稍显古旧的小铃铛被扣在少年纤细的左脚裸处,看着就只是十分漂亮无害的饰品。

    三日月的眼中略有深意:“这个啊……”

    “能不能别再捉弄人家了。”随着移门打开的声音,一个身着绿色神官服的男人出现在他们眼前:“传出去多丢三条家的脸面。”

    三……三条家?!

    纵是涉世未深,但少年也显然对这个名动朝野的家族深有耳闻。

    说话的田中呢?!山姥切的内心奔腾着加粗的咆哮体。他可是憋了好久才没有吐槽这个烂俗到家的名字诶!

    三日月则一脸被打扰了好事的表情:“石切丸,偷听墙角可不是什么值得赞颂的行为。”

    “若不走这一遭,我倒是不知你舍弃了三日月宗近这个名字转而改为田中太郎了。”

    三……三日月宗近?!

    那个名动整个日本的阴阳师三日月宗近?!

    山姥切看着面前笑得温文尔雅的华服男子,相当不敢置信,刚刚才放松下来的神经复又绷紧起来。

    若救下自己的是三条家,那就绝非只是一时的善心所为了,他对这一点还是相当明了的。

    三日月看见山姥切不由自主地弓起了背,摆出了一副攻击的姿态 充满戒备的眼神死死地盯着自己,很是无奈地冲石切丸摊了摊手,“你看,你吓到他了。”

    “你们……到底想做什么?”少年周身的灵力不由自主地溢出,仿佛下一秒就要攻上前来。

    “不做什么啊。”三日月眨了眨眼,“只是普通地想将妖兽收归家用而已。”

    “我不是……呜……”

    脚裸处传来的刺痛使得山姥切不由得蜷缩起来,方才汇集起来的灵力也如同被扎破了的皮球一般消失无踪。

    “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差别。”微挑的眼角泻出一丝冷意,“人类也好妖物也好,于我来说不过唯一的区别是能否使用罢了。”

    山姥切心下发凉,只觉得自己就像是刚逃过一个泥沼后欢心雀跃着踩进另一重陷阱中的动物一般,傻得透顶。

    没有再去理会少年愤怒的目光,三日月缓步出门,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微微侧头,冲着身后露齿一笑。

    “自然,你大可试试再次冲破这番限制。”他兀自笑得温柔,“不过放心,我是断然不会如你前主人那般无用的。”

    随后移门缓缓合上,遮掩住了室内的情景,同时也遮掩住了不断响起的,似乎带着万分恼怒的铃铛的敲击声。

tbc.

   

评论(5)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翎-该吃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