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该吃药了

也许偶尔会出现奇怪的cp|山姥切是天使三山大法好
努力码字填坑

[三山]箱庭之戯11

Chapter 11

 

  在明了这种奇怪寒意来源前,山姥切突然恍悟了另一个事实:他的雇主三日月宗近的设定竟然是霸道总裁。

  三条企业在日本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从日常用品到高端消费都有这家企业的身影,山姥切在接到委托之前也早就经石切丸知道了三日月是做什么的。只不过在山姥切面前三日月就如同一个大龄儿童,当然他很有钱这一点山姥切已经深有体会了,但由于对方的表现,三日月宗近在山姥切眼中比起霸道总裁更像是不学无术的富二代。

  直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和三日月一起被塞进一辆低调奢华的宾利,引擎一路嘶吼着狂奔到一家看上去就十分具有压迫力的建筑前。于是山姥切有幸见到了三日月宗近从“浮夸富二代”过渡到“冷漠霸总裁”的变脸全过程。

  或许是为了维持在下属面前的形象,又或许是真的有许多紧迫得不得了的事情,三日月只吩咐了迎上来的助理小姐姐带自己去休息便大步走向疑似办公室的地方——说疑似实在是因为那个办公室的门雕琢得就像个宫殿大门一样。

  原来这人工作的时候是这副模样啊。山姥切一边被引导着走向休息室,一边暗自思考。

  虽说人总归是有好几张面孔的,但像三日月这样的,反差实在是有点大。虽说刚才那副甚至可以用冷酷来形容的模样似乎更容易受欢迎且符合身份,但要是三日月以这副模样同自己进行交流的话估计他们的关系也不会这么融洽了吧。

  ——不对,我跟三日月之间的关系怎么能用融洽来形容。

  山姥切扶额,觉得自己的脑袋一定是哪里坏掉了,他们平时相处起来根本就是鸡飞狗跳啊。

  “您很累了吗?”助理小姐姐倒是十分温柔,看着山姥切一副困扰的模样,善解人意地道:“需要给您拿些饮料吗?年轻人似乎都爱喝可乐?”

  被比自己要年长的女性用“您”来称呼让山姥切浑身不自在,而他也同时在助理身上感觉到了一些他一时说不出来的异样感,他扯了扯帽檐,小声说道:“叫我山姥切就可以了。”

  不擅长面对他人目光的山姥切错过了助理小姐姐八卦而热切的眼神:“好吧,山姥切,为什么要把自己好看的脸挡住呢?”

  对方毕竟是女性,山姥切实在不好意思恶声恶气地让人家不要说自己漂亮,正犹豫着要怎么回答的时候,助理已经先一步继续道:“虽然欲擒故纵也不错啦,但是我觉得我们老板会更喜欢完完全全地看到你的脸哦。”

  山姥切震惊地看着助理小姐似乎开启了什么机关絮絮叨叨着啊呀虽然总裁都换过好几个人了但是他们身上风尘气都太重了我觉得你还是一个单纯的好孩子一定要抓住在老板身边的机会啊可以少奋斗三十年呢,涨红了脸断断续续地道:“那个我……我跟三日月不是那种关系。”

  再傻他也知道助理小姐说的是什么了。

  “啊?!”助理小姐看起来比他还震惊:“不可能吧!我们老板最喜欢你这种长相的小年轻了!而且能被他带到公司来的可都是他喜欢得不得了的相好啊。”虽然一般来说过不了几天就会换人了,助理吐槽道。

  山姥切原本止不住想追问自己到底是什么长相引起了三日月的注意,在盯着助理看了3秒钟后自觉地住了嘴。

  一看就是天生而非后天染色的金发,白皙的皮肤,以及一双绿色的眼睛。

  仔细回想,三日月的公司里似乎有许多类似长相的人,或是金发或是碧眼,或许因为这个原因,公司里大部分员工都是外籍。

  莫非三日月对这种长相有什么特别的嗜好?

  山姥切先是莫名其妙地不爽了一下,就跟发现自己藏了好久没舍得吃的零食被狮子王毫不客气地啃完了时差不多,但很快他又想我不爽干什么,他喜欢什么样的关我什么事,我只不过是负责保护他的安全而已。

  “这恐怕只是一个巧合。”山姥切觉得必须要解释清楚:“硬要说的话我大概算是他的保镖之类的角色。”

  助理小姐满脸写着不相信,但显然逼问贵客有失她的职业操守,于是踩着高跟鞋给他端了碗香甜可口的蘑菇汤。

  只可惜还没等他喝上一口,休息室的大门就被“哐”地一下打开了。明明才进办公室没多久的三日月宗近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朝山姥切所在的地方扑过来。

  “我不行了,我要休息!”他原来是想说我要吸山姥切的,想了想后果最终还是决定换个台词,但是在碰到山姥切之前他的手臂被什么东西狠狠地啄了一口,痛呼着向后退去三日月才发现那只该死的鸟团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了,像是要守护领地一样蹲在山姥切身上,对着三日月怒目而视。

  “这玩意儿不是不见了吗怎么又出现了!”

  “呃……它是在我去和石切丸告别的时候跑过来的。”山姥切伸手将头顶的鸟团捏到膝盖上,顺着毛撸以示安抚,看到鸟团极为舒服地在膝盖上化成扁扁的一滩,三日月宗近表示十分嫉妒并且再次想到了他那尚未开始的烤鸟全宴。

  “如果你觉得困扰的话可以把它扔出去的。”三日月假惺惺地笑道:“我认识一些不错的鸟类专家,他们在驱赶烦人的小鸟方面还是非常有经验的。”

  “啊不,”想到之前还把这只鸟当成某种妖怪,山姥切就感到一阵抱歉,“按照青江的说法,这是我那把刀的刀灵,在我修行到一定阶段就会显现出来,所以从今以后它就是我的同伴了。”再怎么不合群,山姥切终究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一想到这是自己努力修行的证明,脸上的笑便有些止不住了。

  而三日月看到难得一笑的人竟然因为一只鸟而露出笑容顿时一阵翻江倒海,心想好哇区区一只鸟居然敢和我抢人!

  天知道他为什么要和一只鸟过不去。

  正当他打算同山姥切好好理论理论的时候,关得并不牢的门被缓缓打开,顿时一阵阴风自门缝喷薄而出,几乎就要具现化成一团黑气了。而站在门口被黑气包围着的身影也踏着不详而迟缓的脚步朝他们走来,甚至隐隐能看到其中赤红色的瞳眸。

  “三、日、月、宗、近。”三日月的名字被一字一顿地念了出来,仿佛这个名字已经被来者在心里凌迟了好几百遍一样。

  三日月先是一抖,后又想起自己已经是有保镖的人,便相当不要脸地把自己往山姥切身后藏。

  “切国我跟你说这是我们公司盘踞已久的恶灵你一定要驱散他!”

  山姥切还没来得及纠正对方对自己的称呼,一大堆宛如板砖一般的纸张便被来者狠狠地拍到了桌上。

  “你再不把自己的工作处理好我就算变成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恶灵退散!!”

  你们是小学生吗!!!山姥切在心底无声咆哮。

  来者他也是有过几面之缘的,三条家的小狐丸,据传是拥有狐族血统的具有奇特身世的存在,虽然他和小狐丸从没说过话,但也总归是知道的。只不过之前他见到这位的时候,他还是一副仙气缭绕的模样,要形容的话就是和石切丸的神社很搭,但现在他不仅一身现代打扮,眼下的眼袋下垂得十分严重,连据传本人十分宝贝的一头白发也干枯着耷拉在肩膀上。

  ……唔,这大约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仙气缭绕了。

  按照曾经石切丸寥寥数语的介绍和青江的八卦,这位小狐丸先生大部分时间待人都十分友善,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从小没少被三日月欺负,从小时候好吃的点心永远少了那么一些到长大了之后被压迫着给某位经常喜欢消极怠工的兄长擦屁股……

  “你知不知道我为了处理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熬了几天夜!!人类的东西怎么那么麻烦!”

  “亲爱的弟弟,我这是在锻炼你,而且你没看到我在忙着谈恋爱吗!”

  “我管你在干什么!你要是再不收拾这堆烂摊子我的头发就要掉光了!!!”

  “哈?!你只是失去了头发,但是我要失去的可是爱情啊!”

  ……

  总而言之,是山姥切不便插手的兄弟矛盾。

  他也不是聋或傻,完全听到并理解了三日月所说的谈恋爱是什么意思,不过至今为止他一直把三日月的这种话当作是富家少爷无聊的调戏,三日月的一腔热情便全部都没有传达到,真不知是否该对他报以同情。但现在他却有些迟疑了,不得不说那位助理的话让他不由自主地有些在意。

  原来三日月有很多相好啊。嘛,不过这在有钱人里应该是很常见的事情吧……啊,说起来三日月似乎是喜欢……金发碧眼的外貌?

  他不由自主有些失落起来,莫非三日月只是因为他的长相才对他稍稍另眼相看的吗?不不不,他只不过是自己的一个雇主而已,自己在意这么多干什么。

  鸟团形状的三日月恨不得飞过去狠狠啄“另一个自己”一口,这个正低垂着头的孩子在想什么它可是再清楚不过了,苦于它目前的状态完全不能说话,只好着急地在山姥切膝盖上跳来跳去。

  而另一边,三日月与小狐丸的争吵也终于分出了胜负,完全把烂摊子甩给对方短期内大概是无法实现了,但他好歹争取到了一天的假期——明明他才是总裁!凭什么不可以给自己放假呢!

  于是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已经犯了严重错误的三日月总裁美滋滋地跑到山姥切身边邀请他去约会。山姥切心中盘旋着许多诸如“啊这个人之前也是这么哄别人开心的吧”“不对不对我在意他的情史干什么我跟他什么都没有啊”的思绪,沉默了许久,最终给出了一个相当有力而令三日月毫无反驳余地的拒绝理由。

  “明天周一,我要上学。”

  “呃我觉得其实我还需要保护……”

  “几次发生事件都是晚上,我放学早点过来就好了。”

  “唔其实……”

  “再缺勤的话我就没法毕业了。”

  “……”

  三日月头一次痛恨起自己竟然一直只让三条氏企业在商业的道路上一路狂奔而没有在教育部建下雄厚的背景。

  

 

 

tbc.



评论(7)
热度(93)
©翎-该吃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