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该吃药了

也许偶尔会出现奇怪的cp|山姥切是天使三山大法好
努力码字填坑

[三山]箱庭之戯 07

Chapter 07

 

  突然出现的奇异生物牢牢地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见众人盯着自己看,它还很是大摇大摆地在地上来回绕了好几圈,并且十分嚣张地又打了一个嗝。

  “呃……这是什么新品种的妖怪?”鹤丸试图把这只鸟揪起来,不料对方还是一只灵活的胖子,十分愤怒地啄了鹤丸一口,颤颤巍巍地飞了起来,最后在山姥切的头顶安了窝。

  “……你的式神?”烛台切试探着问。

  “……不,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东西。”山姥切看样子也十分想把头顶的物件弄下来,然而目前敌我不分,他也不好随便动手。

  三日月看着青年的兜帽上窝着那么一大团玩具似的毛球,实在是有些滑稽,本来有点想笑,却见那只鸟趁空居然瞥了他一眼,眼里不知是嘲讽还是恨铁不成钢,看得他莫名地有点心虚。

  我为什么要对一只鸟心绪??

  这么想着他不禁恶向胆边生,伸手便要将那只毛球捋下来,果不其然也被那只大胖鸟毫不留情地啄了一口。

  “你不要添乱了。”山姥切看着眼泪汪汪地把手指递给自己看的三日月,不由得感到一阵心焦:这到底算是个什么事啊。

  这一突然变故明显打乱了伊达家的讯问步调,被称作小贞的少年被黑着脸的大俱利伽罗提着耳朵拎到隔壁房间做思想教育去了,剩下的人全都睁眼仔细地盯着山姥切……头上的毛团看。

  尽管知道不是在看自己,这样焦灼的视线还是让山姥切觉得很不舒服,想想毕竟是替自己挡下了一道符咒大概也不是什么带有恶意的东西,便伸手要将头顶的毛团提留下来。

  啄就啄吧,他想,一只鸟能啄多痛呢。

  预料中的疼痛却并没有出现,一只表现出“谁敢碰我我就咬死谁”气息的毛团在山姥切伸手上去的时候却显得意外地乖顺,它甚至乖巧地跳到了山姥切的掌心,好让他少费些力气。望着对方黑豆似的眼睛正闪烁着讨好的光,山姥切不由得一阵无言。

  “它真的不是你的式神?”鹤丸又问了一遍,山姥切只得再次强调:“我真的没有式神。”

  毛团大概是来拆他的台的,听他这么说,整只球似乎都委顿了下来,十分委屈地“叽”了一声,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山姥切立刻觉得自己就是个翻脸不认人的负心汉,而一旁的三日月像是还嫌不够乱似的,幽幽地道:“没想到你居然始乱终弃,你对得起我吗!”

  ???

  始乱终弃??我???对谁???

  “咳那个什么,”大概是察觉到气氛的尴尬,鹤丸握拳强行转移话题:“好的我们继续问话!这位华而不实衣冠禽兽的先生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三日月宗近立刻暴跳如雷:“你居然敢用这种污蔑性质的词来形容我三日月宗近?!”

  “不我觉得我说的基本都是事实……你说你叫什么?”

  英俊好看的男人傲慢地挺了挺胸膛,像是旧时的贵族一般慢吞吞地将自己的名字报了出来:“三日月宗近。”

  一旁围观的山姥切却总觉得对方的潜台词是“怎么样怕了吧!”,说起来三日月平时的确是一副了不起的样子,可他除了比较有钱,长得还好看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呀?

  单纯而不谙世间险恶的山姥切国广完全不知道占了这两项的人简直就是这个世界上顶尖的人生赢家了。

  而鹤丸国永也的的确确愣了一下:“……宗近?那个宗近?”

  “嗯哼。”

  “你确定是宗近?是宗近不是胸近?”

  “……国广你不要按着我我一定要跟他打一架。”

  在山姥切和烛台切双方的劝解中一度陷入鸡飞狗跳的场面终于稍微和缓了一下。

  “好吧。”鹤丸抓着头发道:“你真是宗近家的后代,我们也就没法留你了。”本来还想着能不能压榨点廉价劳动力呢,他轻声地嘟囔着。

  尽管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三日月却仍是一副傲慢的样子,一副天大地大我最大的样子。山姥切却是听懂了对方的算盘。

  ——时至今日,真正的驱魔师已经很少了,即使是现存的各大家族也不得不面对人员稀缺的窘境,于是便不得不争取一切机会吸取外力。而宗近家,或者说三条家,虽然在俗世中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家族(当然这完全只是山姥切的个人认知),但在驱魔师的圈子里,却是一个已经走向没落却仍旧久负盛名的家族,就算是挖墙脚,对方也不会将主意打到三条家身上——这就类同是职业道德一样的东西。

  看来自己是被认作成三条家的一员了。山姥切对这种可以减少自己台词量的误解是喜闻乐见的,且知道了对方将自己二人救下虽然不是出于大义凛然的道义,却也不是多么坏的企图,便沉默地任凭三日月摆出一副臭屁的样子。

  五条家的人果然也没有太为难他们,让山姥切具体描述了一下那个晴天娃娃怪就算完事了,他们甚至还十分热情地把山姥切和三日月二人送到了门口,这简直让山姥切受宠若惊了。

  “你如果喜欢的话我也可以每天亲自送你出门的。”三日月认真地提议,“附带一个告别吻。”

  山姥切的回应是一个冷漠的白眼。

 

  “你看到他那个样子了吗烛台切,我真想狠狠地踢他的屁股!我发誓下次一定会这么做!”

  “……鹤先生,请不要和小贞一样把网上的东西说出来,很不帅气的。”

  “哈哈哈开个玩笑嘛,认真过头的话也并不帅气哦。”鹤丸大笑着拍拍对方的肩膀,“关于他们,你怎么看?”

  “三日月宗近,三条家著名的败家子。”烛台切仅剩的一只眼睛溢出了一些笑意,“的确是没有一点灵力的普通人的样子,真不敢相信他真的是三条家的后代。”

  鹤丸猛烈点头表示赞同,果然是个人都会对三日月臭屁的态度感到不满。“那另一个呢?”

  “另一个?”烛台切愣了一下,说实话他的关注点都在三日月宗近身上,毕竟三日月本身不管是从出身还是外表来说都十分吸引人,不管是谁在他旁边大概都会被他盖过去。

  “记得是叫山姥切国广……是吧?”烛台切回忆道:“但的确没有叫国广的家族啊?”

  “真是的,不要只关注姓氏啊。你不觉得山姥切这个名字本身就很奇妙吗?”鹤丸苍白的手指在虚空中点了点,“特别中二。”

  名字里同样有个切字的光忠先生轻轻地咳嗽了一下,“的确山姥是日本有名的妖怪,可能他的父母或者祖辈有谁砍杀了山姥吧?不过作为年轻一辈来说的确是拥有不错的天赋了。”

  但也仅仅只是不错而已。

  “嗯……我觉得没那么简单。”鹤丸嘿嘿一笑:“我突然想起来笑面青江是谁了。让俱利别训小贞了,明天让小贞放学的时候去那个什么占卜店探探路。”

  

  而另一边的山姥切则万分心累。终于出了五条家的大门,三日月却以“我从小到大没有步行超过五分钟”的理由拒绝走回去,而两人的手机经过一天的折腾早就没电了,打电话给三条大宅让他们派车过来显然也不怎么现实。而在三日月“五分钟路程”的范围内也找不到任何一辆计程车。

  虽然他的职责仅仅是保护三日月宗近不受妖物的侵扰,但大晚上的把这位任性的大少爷留在这里自己回去这种事情他也实在做不出来——万一他在独处的时候真的又碰到什么突然出现的妖物而出了什么事,山姥切也会感到过意不去的。

  “要不我们做电车吧?”山姥切提议,“大概走十分钟能到,现在应该也还有电车才对。”

  “什么?!”三日月震惊地看着山姥切,仿佛他正在说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不,我觉得十分钟路程其实也不是很远,你不至于走不动吧?”山姥切觉得自己简直是在哄小孩了。

  “你居然叫我坐电车?!”三日月不敢置信地道:“你也太过分了!居然想让我坐那么廉价的东西?!”

  山姥切只觉得自己脑子里有一根弦“啪嗒”一下断了。原本正就“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侃侃而谈的三日月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威压,在本能的驱使下,他几乎立刻就闭上了嘴。

  “坐电车,还是我揍你一顿去坐电车。”

  “坐……坐电车。”

  娇生惯养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三日月宗近大少爷这才隐约意识到自己看对眼的小青年在沉默乖巧(自认为)的外表下其实隐藏了一颗异常暴力的心的事实。

  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自从进了月台之后三日月宗近小朋友就一直处于异常兴奋的状态,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的问个不停。看着蹲在自贩机面前好奇地看个不停的三日月,山姥切不禁产生了“有钱人家的小孩真是可怜”的想法。

  “你连自动售货机都没见过吗?”

  “啊那个是见过的,但是我没见过月台里的自动售货机。”

  山姥切觉得以自己凡人的智商实在想不明白月台里的自动售货机到底有哪里不一样。

  “不过原来月台里的人这么少啊。”三日月环顾四周,道:“我可是听说有时候需要工作人员把人塞进车厢里才能顺利坐上车的传闻啊。”

  “毕竟现在又不是高峰时间,而且这里本来也不是那么热闹的地方。”这么说着,山姥切却也觉得有些奇怪。

  人是不是太少了一些?

  但不容他多想,电车已经开进了站台,山姥切不得不揪住三日月的衣服好阻止他打算摸一摸快速驶来的车头的危险举动。

  “走门。”山姥切言简意赅地道,他实在难以想象竟然有人会因为看到电车而这么激动。

  太过心累的山姥切拖着三日月径直往车厢里走,没有注意到上了这辆车的乘客仅仅只有他们两个人,而月台上零零落落的人影突然集体扭曲了一下,就像是映在接触不良的电子屏幕上的影像一样。


tbc.


我来啦!!(谁理你

评论(14)
热度(98)
©翎-该吃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