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该吃药了

也许偶尔会出现奇怪的cp|山姥切是天使三山大法好
努力码字填坑

【三山】勇者斗魔王


是这次CP的无料!感谢领取的各位!





00

我是谁。

我要去哪里。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山姥切觉得这是他一生中最哲学的时候。 他的四肢都十分沉重,仿佛是各自被压上了一座大山——他倒宁可是被压上了什么东西。 “啊呀小伙子,你要到哪里去?”这是友善的路人,“我们普通人是不可以去那边的!那边对我们来说可是很危险的!” 山姥切此刻实在太庆幸自己无时不刻不披着斗篷了,他已经知道路人接下来要说什么了,那是一句会让他痛苦万分的话。

 “那里是只有勇者才能去的地方哦!” 

如果心声有攻击力,那么山姥切刚刚在内心的大吼大概可以把他脚下的山震平。 为什么,明明应该是令人高兴的事情,可是,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01

山姥切国广,勇者です。

 作为一个头脑清楚的人,他十分清楚自己的人生轨迹,打败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魔王/恶龙/怪兽然后过上幸福快乐的一生。 

当然,勇者也不是那么好做的,其中不少人都在讨伐敌人的路上再也没能回来,但是为了世界的正义与和平,山姥切还是毅然决定成为一名勇者,并为 此十数年如一日地练习。 

而后,终于到了这一天。 

山姥切看着村落里看起来最像样的一间屋子,深吸了一又气。他是一个比 较淡定的人,但总算是到了向村长告别的时候了! 

仿佛早就料到他会来一样,村长毫不意外地摸着苍白的胡子,露出慈祥的 笑容——每天都有七八个勇者来找他告别,他已经实在是意外不起来了——

“你来了呀,山姥切,这回轮到你了吗?”

算算人数,这差不多应该是今天最后一个 愣头青了,看来马上就可以收工睡觉啦! 

一想到这里,村长的笑容变得更加慈祥了,山姥切有些受宠若惊:“村、村长! 我,我是来领任务的!”

“我知道,我的孩子。”村长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智者,“看来你已经做 好了充分的准备,你要知道,在山的那头,有一只......不对,一匹?”村长面不 改色地瞄了一眼仅剩的讨伐名单:“哦,一个邪恶的魔王。” 

不仅是邪恶的魔王,还是SS 级任务,谁让这倒霉孩子这么晚来,剩下的只有高难度副本了。村长在心里稍微惋惜了一下,继续道:“他不仅邪恶,而且还 掳走了美丽的公主,你只要打败他,公主和整个王国就都是你的了!”

山姥切对公主并不十分感兴趣,说起来到底为什么救了公主,公主就要以身相许呢?这简直是在他决定成为勇者的时候最大的阻碍。 

“好了,”村长走向放在墙角的巨大的木箱,“现在,我就要把我们村最好的武器交给......” 

山姥切期待地看着村长,这可是最振奋人心的时候,虽说村长这里大概没有什么太好的东西,但如果分到一件有杀伤力的武器,那无疑能够让他讨伐魔王的道路顺利很多。

但不知道为什么,村长在打开箱子后突然就像是被施了冰冻魔法一样一动不动,然后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

山姥切对别人的眼神十分敏感,不由得紧张地拉了拉自己的斗篷。怎么,莫非分给他的是很特殊的武器吗? 

“我要把我们村最hao......最独特的武器给你!” 

 

山姥切看着手上的花盆默默无言,村长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自信可以说这是 武器?! 

那不仅仅是一个花盆,上面还有一朵看上去正茁壮成长的向日葵,当然这 并不是一株普通的向日葵,毕竟没有哪里的向日葵是会带着墨镜还咧嘴笑的。 和心情沉闷的山姥切不同,它看起来十分愉悦,迎着阳光左右摇摆着它的枝干。 

他和这株向日葵两相对望,默默无言,又想起他在村长面前最后的挣扎。......“它,它莫非是召唤系的一种?”

“不,我的孩子。”

“那,那就是可以进行魔法攻击的道具?”

 “放弃吧孩子,它和普通的向日葵除了外表并没有其它不一样的地方。哦,你可以把它当作吉祥物进行心灵的慰藉。”

 “......我可以用我的木刀吗村长。” 

“当然不可以!每一个勇者都应该用村长给的武器打败对手!” 

山姥切觉得自己可能是最惨的勇者了,不,在碰到路人的时候,他甚至不好意思告诉别人自己是一个勇者——拜这株向日葵所赐,这一路上没有一个人认为他是勇者,于是他也没有能够在村民的指导下找到到达魔王所在地的捷径,只好自己探路,一路下来,他本来就不干净的衣服变得更脏了。

“呵呵,这副模样和现在的我正相配。”山姥切自嘲道,他现在看上去可能就像是一个卖花的商人。

不过幸好这是一个高调的魔王,他本来以为“XX山上最高的建筑”这种模凌两可得不负责任的描述能让他找个十年,但那显然是一个让人想忽视都很困难的建筑,用高耸入云来形容也毫不为过,就算林子里的树再高再密也还是能看到那栋建筑,他只要朝着城堡的方向走就行了。

不过这么高调的魔王居然还没有被打败?莫非是十分厉害的角色? 毫无自觉地推开城堡大门的山姥切不知道自己竟然猜中了。 

 

 

02

三日月宗近,魔王です。 

他觉得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啊不恶魔。他明明只想做一个宅在家里混吃等死的废物点心,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多自称勇者的人要来挑战他。

更有意思的是,他们居然说有公主被自己掳走了?啊,不过公主倒不是没有过,在他眼里都是些违抗包办婚姻离家出走的小姑娘,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之后纷纷吵着要嫁给他,被吵得脑壳疼的他只 好把那些小姑娘像是扔小鸡仔一样扔了出去。

此后他就给自己的城堡布下了结界,带武器的人和不满六十岁的女人都不要想靠近他的城堡。

不过结婚啊......三日月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倒也不是没有想过,他的要求也不是很高,性格可爱一些,颜值嘛……和自己差不多就行了。 

他看着镜子里的美男,愁苦地叹了一又气。 

怎么他的要求都这么低了,还是找不到他的另一半呢? 

一日不知道多少次的对镜自怜被清脆的铃声打断了。 

“嗯?”三日月挑了挑眉,又有人来了吗? 他倒是没有禁止所有人都进入自己的城堡,毕竟老是一个人呆着总是很闷的,时不时来点乐子解闷才不会把自己憋坏了,反正只要来的不是公主和勇者就好了。

下一秒他就想把刚才插旗的自己暴打一顿。 

怎么回事?现在的勇者都不流行带武器了吗?! 

 

03 

山姥切被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人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举起了手里的东西 作出防卫的姿势。

待看清来人之后,他不由得倒吸了一又气。 

来人有着一张好看得不似人类的脸,且他的身后,一对硕大无比的蝙蝠似的翅膀正凶狠地张扬着,翅膀末端还带着尖锐的刺,闪烁着嗜血的光泽。

这看起来可不是一个好惹的角色。山姥切看着漂浮在他上方的恶魔,脸色难看地咽了咽又水,不知道这是魔王还是他的手下......总之要想办法先把他引 到地面来。 

还不等他试图说什么刺激对方,那个恶魔却十分主动地飞落到了地上,高傲地俯视他——直到他落到地上山姥切才发现他足足比自己要高一个头——他冷冷地看着山姥切,那样的压迫感使他情不自禁地向后退了一小步。

“我是魔王这里没有公主你找破头都找不到的你要决斗的话我认输我输了好了你打败魔王了你可以走了再见不送。”

......??????什么玩意儿??

 “呃,不是,那个......”山姥切这才发现自己正以拿剑的姿势拿着他的向日葵,幸好对方好像并没有在意,于是尴尬地把向日葵收了起来。 他没有读过这个剧情啊村长!!

 “呃......可是一般来说勇者是需要杀死魔王的。”

我的天哪我在说什么东西, 山姥切在心里疯狂地捶地。

 “什么?!”三日月也震惊了,“你不仅要打败我,还要杀死我?!”

看他手上拿着盆花,三日月还想着说不定这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勇者,没想到居然是这么凶残的人?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也不对,这个人的脸被严严实实地遮在斗篷下面根本看不清,一定是长得太凶恶了才会是这幅打扮吧。

 “可你也没有武器,你打算怎么杀我?先说好我这里没有武器,我是和平主义者。” 

实在没想到魔王还会是和平主义者,山姥切大脑当机了很久,差点就想说那打扰您了承蒙关照我们就此别过。说起来既然是个不惹事的魔王,那好像也 就没有讨伐的必要了? 

山姥切绞尽脑汁:“要不你给我一个什么凭证,我好回去交差?”好歹能拿到一笔赏金,也不算白来一趟了。 

“我凭什么要给你那种东西?”三日月莫名其妙地看着山姥切:“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还真没有。 

“除非你能给我介绍另一半。”三日月眼珠子一转,突然觉得说不定自己的人生大事可以在今天解决了。勇者嘛,基本都认识很多人,给他介绍个对象应该不难吧? 

山姥切今天第二次满脸问号,所以这个魔王不是没有掳公主而是还没来得及去掳吗?! 

“不要误会。”三日月一脸严肃,“我一向讲究自由恋爱,只要找个愿意跟我谈恋爱的人就行了。”

山姥切本来想到底哪家的姑娘才会愿意跟魔王在一起,转念一想就凭魔王 这张脸,就算他是半人马大概也能轻松找到一群愿意跟他过日子的女孩子。

......吧? 

“那行吧。”山姥切谨慎地说:“不过我得给你画张画像,你这里有画笔吗?” 有他这张脸应该很容易能达成目标。 

三日月觉得这个要求还算合理,总要有个依据才能让外面的人知道他的择偶标准嘛,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行,成交。笔在里面,你真的会画画?” 

“啊,会的。”想起自己小时候,哥哥们手把手地教自己画画的样子,山姥切不禁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以前......”

 “等等你给我把这件脏透了的斗篷脱下来!”三日月嫌弃地看着那条脏兮兮的破布,还不待对方回答,十分有行动力地挥了一下手。

——所以说是非人的存在就是这点好,什么事情都用不着亲自动手。

而山姥切只觉得突然一股大风袭来,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身上的斗篷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三日月也终于见到了这个即将要替他牵线搭桥的 人到底长什么样。 

最先撞入三日月脑海中的,是金子般闪耀的头发,和一双仿佛盛着湖水的眼睛。因为声音听起来比较低沉的缘故,三日月震惊地发现这不过是个十五六岁的孩子,五官还带着一团稚气,却又恰恰浮现出一丝无辜,让人看着就想好好地蹂躏一番。

月光下的精灵也不过如此了。

“?!!!!!!!!”

以上是二人同时产生的心理活动。 

山姥切觉得这个人简直有病,按照他一贯的作风他应该跳起来把这个家伙按在地上打一顿的,但此刻把他的斗篷拾回来显然更为重要,但可惜他没有做 到。 

下意识伸向斗篷的手腕被另一只更为宽大的手握住,朝后拉了过去。

“我决定了,就是你了!”

“哈?”

“我叫三日月宗近,你的名字是什么?”

“......哈?” 

“我们快缔结契约,成为合法配偶吧!”

“哈?!!!!!!” 

 

04 

三日月宗近从小到大就没有被揍过,更何况是被弱小的人类揍。如果有人采访他此刻的心情,他一定会严肃地、毫不犹豫地说: 

“开心!!” 

人生大事总算是有着落了! 

他一边捂着被狠狠打了一拳的脸,一边模仿着人类话剧中动情的模样道: “从见到你的第一刻起,我就发现,我深深地爱上了你!”

想了想,又很正直地纠 正了一下:“从见到你的脸的第一刻起。”

而他看上的人类则立刻露出了想朝他另一边脸也来一下的表情。 

不愧是我看上的人!三日月不假思索地脱又而出:“你生起气来的样子更好看了!” 

山姥切确定这个魔王的智力存在一定的问题,并且是不可修复的那种。他冷静地问:“你确定不需要去看一下医生?” 

“医生?”三日月有些困惑,随机恍然:“哦不行亲爱的,即使我是恶魔也没办法让你受孕的,看医生也没用。” 

山姥切干脆利落地把向日葵连带花盆一起朝三日月的脑门砸了过去。 

村长真是有先见之明,这可比用剑捅解气多了!

三日月挨了这么一下却完全没有生气,反倒乐呵呵地把这一行为神奇地曲解成了自己想要的答案:“这是你送我的花?你答应了我真高兴!我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比起这个要不要先去我房间的床上休息一下?” 

啊,一边说着要揍死自己一边往后缩的他真可爱,三日月想。 

哦对了,他的名字是山姥切国广。恶魔先生暗自点点头,把这个名字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05

勇者村有这样一个传说。 

曾经有一位勇者用向日葵感化了这个世界上最最邪恶的魔王,但他同时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那位勇者啊,”村长的眼神突然变得幽深了起来:“反抗了很多次,可最后还是被魔王吃掉了,骨头都不剩。” 围坐在他身边听故事的未来勇者们不禁打了个寒噤。 

嗯,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2)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翎-该吃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