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该吃药了

也许偶尔会出现奇怪的cp|山姥切是天使三山大法好
努力码字填坑

[三山]箱庭之戯 10

Chapter 10

 

  青江很少跑去神社过夜,主要原因是这个地方不仅没有什么现代设施,由于建在山上的缘故它甚至没有无线网络,这就十分不好了。

  “我都说了让你不要多事了。”一直遮挡着右眼的刘海难得地被主人撩了起来,石切丸仔细地查看了许久后却只能摇了摇头,青江便相当无所谓地又将那赤色的眼睛盖了回去,“反正怎么弄都没办法,倒不如不去想它心不烦。”桌上的油灯像是被什么人吹动了一样猛烈地摇晃了起来,只见青江抬手扔了什么出去,桌子底下就传来了一阵细弱的哭声。

  油灯上的火苗倒是不再摇晃了。

  “你欺负它做什么。”石切丸又好气又好笑,“又不碍什么事。”

  “能让油须磨住在房间里还善解人意地天天点油灯的烂好人大概也只有你了。”青江笑呵呵着对着小妖怪又是一颗小石头,心里不知道第多少次感慨像石切丸这样的人居然也能长这么大看来这个社会还是很安定和平的。

  石切丸知道青江喜欢拿自己的性格凑趣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摸着鼻子转移了话题:“你不去看看他们吗?”

  “当两个人深夜共处一室的时候我觉得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比较好。”

  “……咳。”

  “好吧,我是说,他们还没醒我去看了也没意思。”

  石切丸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整治青江这一出口就是些混话的毛病,只得万般无奈地道:“你也不担心他们?”

  “担心也没用。”青江摇了摇头:“不过没想到那东西居然那么快就出现了。你觉得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又哪是我可以知道的。”石切丸苦笑着摇摇头,“还是看他们自己吧。”

  “对了,粟田口那边有消息了吗?”

  “那个弟控好像说是带弟弟们去北极看极光去了,暂时联系不上。”

  在北极辛辛苦苦找极光的一期一振狠狠地打了几个大喷嚏。

  又闲聊了一会儿后青江便去自己房间睡觉了——神社内空间很大,足够好几十个人在此留宿了。

  见拿石头扔自己的家伙已经走了,油须磨又乐颠颠地钻了出来开始对着油灯哈气,但是这项活动没有进行多久便又被迫停止了——它感受到了一股十分强大的压迫力。

  那股压迫力的来源正老神在在地站在窗框上,见石切丸看它,便伸展了翅膀,示意石切丸让它进来。

  “我倒忘了你现在这样也算是妖怪了。”石切丸抱歉地笑了笑,“许久不见了。”

  “请进来吧,三日月宗近。”

  于是大约与拳头一般大的鸟便轻盈地跳了下来,一身蓝色的羽毛显得很漂亮,而在灯光的照耀下可以清楚地看到背上的鸟羽中有一个由好几簇浅金色的毛组成的新月状的图案。

  “叽!”

  饶是定力好如石切丸也没能忍住,噗的一下笑了出来,“不能说话真丝太不方便了。”

  “三日月宗近”却不以为意,全然没有了在山姥切面前表现出来的小动物似的傻气,一双黑豆似的眼睛像是在询问什么似的,盯着石切丸看。

  “嗯?你是想问……山姥切的事情吗?”其实不用想就能知道,这只鸟,或者说这个人最关心的问题大概也就只有这一个了。

  “这一世的他的的确确已经没有之前的记忆了,不是被封印了或者遗失了,是完完全全的没有了,当然现在的他完全不能使用灵力。”他带着愁容补充道:“除了以那把刀作为依凭。”

  “不过你们刚刚才从那里逃出来,大约是画了转移的符咒吧。那道符咒倒是的确见效了,但恐怕并不是因为他的灵力恢复了,而是因为你出现的缘故吧。简略地说就是,你的灵力以他为媒介被传送了出去吧。”

  将“悲切”这个词用在一只鸟的身上似乎有些滑稽,但“三日月宗近”却真的流露出了难以形容的悲意。

  “你也不要太难过,一期一振已经去守着极光去了,听说通过极光说不定能和审神者取得联系,那时候还有希望也说不定。”尽管知道这一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石切丸终究是不忍自家兄弟这么消沉,便扯开话题道:“说起来这一世的你,虽然还是挺混蛋,”说到这里,石切丸自己都笑了起来,“但果然还是一眼就相中了那个孩子啊。”

  “三日月宗近”闻言挺了挺胸脯,似乎是在说“那不是当然的吗”。

 

  山姥切是被疼醒的。

  这次他捣鼓出来的伤口有点大,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好的,涂在手上的药便成了最佳的催痛剂,直接把他从黑得看不见尽头的睡眠中残暴地拉了出来,疼痛之余他还颇为阿Q地庆幸幸好自己割的是左手不是右手。

  说也奇怪,山姥切从小到大都没有做过梦。

  他的身旁就是三日月宗近,这人倒是福大命大,按照石切丸的说法他们这几天遇到的各种怪异事件都是冲着三日月去的,自己落了满身的伤可这位却连一点擦伤都没有,虽说这也是自己工作尽职的体现,但山姥切却也的确有些心理不平衡,便盯着三日月想有没有什么能报复他的方法。

  仔细看了山姥切便不得不感叹起三日月的确是一个外表出色的人,心说要不是对方平时的表现太让人无语说不定他都要由衷地赞美一番了。

  得出“果然要保持距离才能产生美”结论的山姥切决定朝那张美丽的脸下手泄愤,结果手都已经伸出来了,却被另一双比他的手要再更大一些的手握住,他一愣,再一看便和一双眼中倒映着新月的眼睛撞在了一起。

  不常做坏事的山姥切一脸紧张地看着三日月,试图缓解这由于沉默而变得有些尴尬的气氛,只可惜业务不熟练,开口的机会被三日月抢了先。

  三日月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却像在伊达家时那样表现得又累又困,嗓音飘渺得让山姥切忍不住一抖。

  “太好了,你还在啊,切国……”

  三日月睡着的时候,只觉得之前在那什么伊达组睡着时出现过的电影似的画面又出现了。原本他还是不想多加理睬,可这次却好像没法跳过,一幕幕地强行在他眼前播放。在那里他穿着一身十分奇怪的古装,还有山姥切和他的几个兄弟,也都是一副奇装异服的打扮。其中还有许多他没见过的面孔,但看在眼里却觉得很熟悉,都随身带着刀——当然山姥切是出现得最频繁的。他们好像还有一个共同的什么主上,但似乎不怎么出现的样子,中间似乎发生了许多许多事情,他有些记不清,但总归是不大好的。他只记得自己十分难过地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甚至无法抑制自己的哭泣。

  啊,他想起来了,似乎是有人要死了。那些同伴,自己,还有山姥切似乎都要死了。然而令他不解的是,似乎所有人包括自己的死亡加在一起,也并没有山姥切一个人的死亡来得令他心痛。可这合理吗?论说青年的确这个挺合自己胃口,也的确在危难关头救了自己一两次,但就这么些事情真的能让青年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变得如此重要吗?

  但大约是画面中“自己”的悲伤过于浓烈,他逐渐感同深受了起来——除了那份沉重的悲痛,还有自己对于这个青年的重视程度,仿佛他就是自己的世界一般。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他就在这样似乎属于自己好像又不属于自己的情绪中醒了过来,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在梦里让自己魂牵梦萦的人,还没有脱离梦境影响的他立刻深情又悲伤地抓住了对方的手,深情款款地道:“太好了,你还在啊,切国……”

  “……”

  “……”

  “不好意思我睡懵了。”

  “啊,嗯,哦。”

  双方极其统一地呆若木鸡,又极有默契地下意识决定快进跳过这段令人尴尬的片段。

  “啊,那只鸟不见了。”

  “咦是吗,还真是奇怪,我看它还是很黏切国的……啊……”强行扯开话题的后果就是一个不小心继续把梦里的称呼带了出来。

  “……”

  “……”

  话题转移宣告失败。

  正当他们俩大眼瞪小眼的时候,石切丸宛如解救人于水火之中的天神一般敲了敲门,“我听到你们说话的声音,看来是醒了,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迎接他的是两声迫不及待,异口同声的“请进”。

  也幸亏石切丸天生神经比较粗,没有注意到二人间奇怪的气氛,相当自然地关怀道:“感觉还好吗?山姥切先生这次可是受了不小的伤啊。”

  “我没事。”山姥切摇了摇头,突然意识到了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对了,我记得神社应该不缺房间,为什么要把我和三日月塞在一个房间里?”

  如果不在一间房怎么可能会发生这么尴尬的事!!

  石切丸的的确确被问住了,他身形一僵,心说我见你们腻歪在一起好几百年都习惯了哪能考虑到这儿,但这缘由实在不好说,只好含混过去开始问起了这次他们所遇见的妖物情形。

  三日月见状却莫名地不爽起来:怎么,就这么不愿意跟我共处一室吗?这想法来得莫名其妙,但三日月却顺着这个想法委屈得理直气壮。

  行吧,他也不再烦恼梦里那些奇怪的情绪到底是出自何方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看来自己潜意识里已经非他不可了,原本只是出于玩玩地逗逗青年,既然已经如此了那就只好动真格的了三日月宗近!

  而一旁正同石切丸交流着的山姥切也突然感受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寒意,就像是在提醒他大事不妙一样。

  什么玩意儿。

tbc.


油须磨就是一种喜欢吹别人油灯玩的小妖怪,没有油灯吹它会难过的!(什么

这次可能信息爆炸了大噶放心一定会讲清楚的!(废话!

评论(11)
热度(79)
©翎-该吃药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