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该吃药了

也许偶尔会出现奇怪的cp|山姥切是天使三山大法好
努力码字填坑

[三山]箱庭之戯 04

Chapter 04

  虽说传言三日月宗近是一个流连于百花丛中的十足的花花公子,但其实他也并不是那么的容易心猿意马,但当自己被山姥切握住了双手的时候,却忍不住心神激荡了好一会儿——这一定是恋爱的感觉。

  他于是放任自己沉浸在这种“恋爱的感觉”中,视周遭一切诡异的变化于无物。所幸山姥切正紧张兮兮地观察着周遭环境,这才没被三日月脸上诡异的傻笑给惊到。

  “你们是打算……出去?”清光和安定毕竟还只是两个普通学生,看着室外的风雨欲来惴惴不安地打了个寒战。

  山姥切首先是下意识地点头,随后便开始思考起哪里来的“你们”,方才顿悟刚才自己因为突然变化的场景而握住了三日月的手,直到现在也还没松开。他尴尬地想要松开,却被三日月反手握住,那双漂亮且奇异的眼睛似乎正无声地谴责自己的行为。

  可我做了什么不正确的事情吗?山姥切茫然又愧疚地想,而三日月最后终于善良地提醒他:“不跟你在一起我会害怕的。”

  除他之外的三人面上的表情一齐空白了三秒钟。

  “呃……我跟安定就呆在这里好了。”清光尴尬地扯了扯明显还觉得山姥切是变戏法的安定的袖子,“我觉得屋子里比较安全。”

  “屋子里比较安全”这话的确是不错,山姥切本来是想让三日月也戴在屋子里的,毕竟完全不知道究竟是被何方神圣困在这种地方,外行人还是不要同自己一起工作比较好。

  可三日月明显是不愿意放手的,于是山姥切只好像老头子一样地叹了一口气,“嗯,就这样吧,我去看看情况。”

  “……和他一起。”

  三日月遂心满意足得如同一个外出郊游的小学生一样地牵住了山姥切的手。

  “我实在没想到。”墨绿色的发丝像是无风飘动了起来,勾起的唇角以及近乎发亮的眸子让他看起来十足鬼气森森,“三日月宗近他,居然……”

  “居然是你弟弟。”

  石切丸好笑地看着他:“听到宗近便该知道他与三条家的关系才是,向来聪慧的笑面青江何时连这层关系都猜不透了?”

  “啊我不是那个意思。”青江便露出了一个十分“笑面青江”的笑容,“我是想说,实在没想到你弟弟居然是那副性子。”

  山姥切走的时候毕竟也是和青江打过招呼的,而青江显然不会像嫩得跟棵小草似的山姥切一样看不出三日月打的什么主意。

  石切丸于是正直地道:“虽说那是我弟弟,但毕竟不能全然知晓,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言下之意我弟弟耍流氓我又管不着。

  青江对于这种十足推卸责任的话嗤之以鼻,斜靠在神社的柱子上似乎是在发呆,半晌才看向黑云翻滚的天空,没头没尾地补了一句:“今天看来是很热闹。”

  

  原本三日月提出要跟着山姥切,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原因是想和这个孩子有一段独处的浪漫时光——诸如诡异的森林这种不怎么浪漫的因素已经被他自动地踢出了考虑范围。但如果他能料到这场把他淋成落汤鸡的瓢泼大雨,给他塞十个山姥切他也是不会跑到外面来的,毕竟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是比自己的仪态更加重要的。

  山姥切也顿觉十分糟心。一开始只是零星的几点水滴,他还并不放在心上,但在他的大脑中生出“找个地方避雨”的念头之前,雨势便猝不及防地变大了,再不是一丝一丝能够分清的雨丝了,却真像是水幕一样地倾盆而下,浇了山姥切和三日月一头一脸。

  “……我们回去吧。”三日月艰难地提议道,倒不是说要想出这个提议有多大的难度,单纯只是因为只要一张口便会有大量的雨水顺势飘入嘴里,着实给说话这个举动增添了不小的难度。

  心里明白这场莫名其妙的大雨来得诡异,但它的确在一定程度上麻痹了听力以及行动能力,继续带着三日月走而避免可能发生的危险便有些不切实际了,这么看来原路返回就是目前为止最好的方法了。

  然而这个决定在他回头的瞬间便立刻被掐断了。

  为了防止迷路,他们特意小心地避开了荆棘丛和幽深的森林,选择了一条崎岖的小路,但此刻他们的身后是仿佛望不到边际的森林,而那条小路就像是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生生截断了一样。

  从开始便没有靠谱过的三日月也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头,联系到这段时间以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种种怪事,暗自心惊起来,“这位……山姥切先生?我们是回不去了吗?”

  然而似乎是雨下得太大,山姥切像是没有听到一样,拉着他的手便朝着尚还存在的小路的另一端走去,这一拉的力道实在有些迅猛,竟让三日月也踉跄了一下。

  “山姥切,山姥切?山姥切国广?”他又一连叫了几声,但都像是被噼里啪啦的雨声吞没了似的,没有激起一点波浪。

  啧,三日月说不上拥有多么好的耐性,便有些烦躁起来,“这该死的雨,就不能停下来吗?”

  他没注意到在他说出这句话后,一直牵着他的“山姥切国广”的身形滞了滞,面上扭曲出了一个似哭似笑的表情。

  

  山姥切在看清四周的瞬间便隐隐感觉到了不妙,他几乎是立刻就放开了与“三日月”握在一起的手,却还是晚了一些,手背被突起的妖风蹭下一块不小的皮肉,涌出的血立刻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疼得山姥切面色一白。

  而那个“三日月”则缓缓地转过身来,那张脸竟然是纸一样的白,且五官就像是小孩子随意画上去的一样,滑稽且诡异。

  “三日月”像是被黑笔画出来的嘴开开合合,于是山姥切便听到了像是小孩子唱的,阴冷的歌声。

  ——晴天娃娃,晴天娃娃,

明天求你要放晴。

如果还阴雨哭啼啼,

就把你头剪落地。

  方才唱完最后一个字,那“三日月”便卷起一阵腥风朝山姥切撞去,只听“铛”的一声,山姥切堪堪用受伤的手挡住了这迅猛的一击向后飘了好几步。他这才发现眼前的东西就像是被白布裹住的巨大球体,剩下的布便自然地垂了下来,权作身体——正是常能在各家窗口见到的晴天娃娃,只不过尺寸比寻常的可要大了许多倍。

  山姥切在泼天的雨水中睁大了眼睛,他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东西还能变成妖怪的。

  但惊讶也仅仅只有一瞬间,他目光坚毅地握住了刀柄,向那怪异的、闻所未闻的妖物袭去。

  ——管你是何方神圣,砍了便是!

  另一边的三日月刚刚抱怨了这该死的大雨,却不想那雨仿佛真的顺从了自己的心意一般,渐渐地止住了势头,天空甚至有了些许放晴的势头。

  “我莫不是有了心想事成的能力?”他这么自嘲道,却见身前的“山姥切”僵直了身体一动不动。

  难道是被方才的场景弄得害怕了?直至现在三日月也并不相信这看起来甚至有些柔弱的小屁孩有什么降妖除魔的能力,于是他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害怕也是难免的呀,他想,石切丸也是糊涂了,居然让这种小孩来保护我,怕不是搞反了吧。

  山姥切的背影被大雨硬是浇出了几分可怜兮兮,于是三日月又蠢蠢欲动地怜香惜玉起来,猥琐兮兮地伸出手拍了拍“山姥切”,“没什么好怕的,你看,雨不是已经停了吗?”

  却不料,他的手在拍上去的一瞬间,对方的身形变晃了晃,最后竟像是脱力般地倒在了泥泞的上。

  咕噜噜,咕噜噜。

  三日月本来就挺白的脸“唰”的一下又白了一个色度。他毕竟只是一个普通人,看见前一秒还好好站着的人突然尸首分离,这样的反应已经能够称得上一声镇定了。

  他惊恐地看着那个头转啊转啊,一路滚倒了他的脚边——那脸上的五官竟像是被画出来的一样,只余下一对闪闪发亮的獠牙分外真实。

  三日月几乎被吓傻,直到那颗头呼哧呼哧地要咬向自己的脚腕才惨白着脸险险逃了过去。

  一时间,“我简直倒霉透顶”“山姥切已经被吃了吗?”“山姥切本来就是妖怪?!”之类乱七八糟的想法争先恐后地在他脑海里炸开,严重影响了他的反应能力。

  再怎么说三日月本质上也是个养尊处优的少爷,碰上这种事情除了逃便再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但谁知道自己被那颗头追得东躲西逃,已经十分够呛,树林深处竟然又出现了好几颗神情诡异的头,像是发现了美食一般争先恐后地朝他扑来。

  吾命休矣。三日月惨惨地闭上了眼睛,甚至能够感受到那些怪物嘴里的臭味,唯一的期望便成了自己的死相能够稍微好看一些。

  但是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降临,他只觉得有什么东西贴着自己的脸颊擦了过去,随后便是一阵尖利的悲鸣,几乎要将他的耳朵震聋。三日月终于将闭得死死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正见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金发少年手持一柄漂亮的武士刀,在空中画出一道长而漂亮的弧线,而那些头没有一颗不是在这道弧线之上的,全都应声而落,被劲风劈成了两半,掐断了它们兴风作浪的可能。

  少年看起来很是狼狈,原本一直戴在头上的兜帽早就落了下来,衣服的许多处都破碎成了一道道布条,其中隐隐能看到被雨水泡得发白的伤口,但那双眼中却没有一丝的惧意,坚定得不似一个少年。

  三日月恍然间以为自己见到了仅出现在神话中的战神。

  “你……”他正想详细问问山姥切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就被他抓住了死命往一个方向跑去。

  “快走!”

  “什么?”三日月尚还不知所谓,但下一刻便被四周再次变幻的场景吓了一跳。  

  这次哪有什么森林,却也不是先前成列的,被他质疑过品味的民房,只有一望无际的黑暗,似乎踩错了一步便会掉入无尽的深渊中去。

  “啧。”山姥切似乎是十分懊恼,他看了一眼三日月,再说出来的仍旧是那三个字:“跟紧我。”

  三日月便腿也不颤,身也不抖了,奇异地安下了心。

tbc.

大家好想我了没有!(靠

嗯是的我可以剧透一下这不是单纯的《霸道总裁爱上我,单纯除妖少年为哪般》的故事(什么

在评论区里看到了好几条讨论剧情的评论,我……我,我好感动谢谢你们!(爆哭但是想了想不管怎么回好像都会剧透最终只能不回了其实我真的看了我还看了好多遍的(靠

最后感谢厘厘太太出的主意和大家的支持!

评论(7)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翎-该吃药了 | Powered by LOFTER